专业商标注册服务
专业知识产权律师
提供法律服务
姓名:陈开洋
专长领域:商标维权 知识产权纠纷

自评: 从事大学法律教学工作两年,大型企业专职法务工作一年,律师实务工作八年,对知识产权维护、企业劳资法律管理、合同管理尤为专业。自... [详细]

新闻中心

商标侵权诉讼

商标侵权诉讼是指当商标权利人或者利害关系人的商标权利被他人侵犯时,在掌握一定证据后向有管辖权的法院提起诉讼,维护自身权益的一种途径。易标易购这里通过介绍给您介绍一下关于商标侵权诉讼。

当您发现他人有下列行为的,您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商标侵权诉讼:

1、未经权利人许可,在同一种商品或者类似商品上使用与其注册商标相同或者近似的商标;

2、销售侵犯权利人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

3、伪造、擅自制造权利人注册商标标识或者销售伪造、擅自制造权利人的注册商标标识;

4、未经权利人同意,更换其注册商标并将该更换商标的商品投入市场;

5、给权利人注册商标专用权造成其他损失。

权利人向法院提起商标侵权诉讼是有效打击商标侵权、维护权利的一个重要途径,与向工商部门提起的行政投诉相比,其具有以下特点:

1、可以请求赔偿,有效弥补损失。工商部门进行行政处理只能对侵权人进行行政处罚,不能裁定赔偿,而法院可以根据权利人提交的诉讼请求、侵权证据等裁定侵权人赔偿权利人的损失。

2、判决或裁定结果具有终局性。当事人对工商部门进行的行政裁定不服的,可以提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而经过法院一审、二审程序的判决或裁定具有终局性效力。

【诉讼程序】

1、起诉与受理

(1)提交起诉状

(2)起诉状审查

(3)诉讼文书送达

2、审理阶段

(1)庭前准备

(2)法庭调查

(3)法庭辩论

(4)案件评议与宣告判决

3、后续阶段

(1)二审阶段

(2)判决执行

【所需材料】

1、起诉状;

2、营业执照或身份证复印件;

3、商标注册证复印件;

4、侵权证据:包括侵权的实物、商标标识、有关票据、照片等;

5、授权委托书。

    所以易标易购希望您可以维护好自己的知识产权。通过商标侵权诉讼的方式为自己进行商标维权。同时可以了解到更多的关于商标查询注册、商标维权的知识。易标易购祝愿您的企业飞黄腾达。

领证通知
  • 43类

    味滋工
  • 35类

    乐汇易购
  • 35类

    情智慧
  • 25类

    缘若童话
  • 14类

    lmpressions of the Heart
  • 29类

    滨悦
  • 25类

    巴布苗
  • 3类

    梦佰姿
  • 29类

    大肚汉
  • 25类

    茧莹
客户评价
  • 张雨涵:谢谢易标易购,商标查询很专业,而且能告诉我商标能否注册的主要原因。
  • 管峰:谢谢张爽为我提供的商标查询服务,一位非常耐心的姑娘,解释也很专业,下回商标注册还找你。
  • 李先生:找了好几家商标注册公司,感觉易标易购是我最满意的,服务态度很好,商标查询了20多个,一直很耐心的回复。
  • 吴元卿:商标查询很快,刚留言就有客服人员与我联系,而且将商标注册成功率毫无保留的告诉我,等想好商标名称再找你们。
  • 张秦:商标查询的很快、很及时并且很专业,在商标查询过程中也为我普及商标注册知识。
  • 王先生:凌晨一点留了商标查询信息,没想到立刻就有回复,对我的商标查询信息进行的处理,真是佩服他们的工作热情。
  • 刘杰:商标查询找这家公司没错的,解答的很专业,我们的商标在这里注册了,价格适中服务好。
  • 梦庆远:谢谢,商标查询的很好,注册办理速度也很快,最主要的是专业和服务态度好。商标查询还是免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