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商标注册服务
专业知识产权律师
提供法律服务
姓名:陈开洋
专长领域:商标维权 知识产权纠纷

自评: 从事大学法律教学工作两年,大型企业专职法务工作一年,律师实务工作八年,对知识产权维护、企业劳资法律管理、合同管理尤为专业。自... [详细]

新闻中心

食品驰名商标会因为新商标法受影响

今后,抱着打广告的初衷去申报驰名商标的企业,愿望要落空了。92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的决定》(下称《决定》)。新商标法规定,生产、经营者不得将“驰名商标”字样用于商品、商品包装或容器上,或者用于广告宣传、展览以及其他商业活动中。对此,市工商局表示,目前,我市(重庆市)暂未对流通市场使用驰名商标的包装情况进行清理,相关细则将据新商标法进一步修订,再行实施。

据了解,《决定》将自201451日起施行。“新规一旦实施,意味着持有驰名商标的企业将不能将此作为产品荣誉‘光环’进行宣传推广,提高企业市场影响力了。”重庆西南商标事务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品得道、鸡犬升天”的情况,将不复存在。

易标易购了解到,重庆的中国驰名商标已达82件。乌江榨菜、有友凤爪、奇爽豆干、诗仙太白、鱼泉榨菜等产品的包装上,都不约而同印上了“中国驰名商标”字样。“如果包装或广告上标有‘中国驰名商标’,购买起来肯定更放心。”不少市民表示。“新法通过,无论从生产还是回收、重新包装、再销售来说,对企业都是一笔不小的负担。”重庆诗仙太白酒业集团有限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将“驰名商标”体现在包装上对提高品牌知名度有促进作用。但随着新法实施,公司将不得不面临修改包装广告的局面。    

目前,由于新法将于明年51日才正式实施,多数持有驰名商标的受访企业仍处于“观望”状态。重庆西南商标事务所副所长袁野认为,受到冲击最大的当属食品等商品类商标,大多数服务类驰名商标很少用于包装宣传,因此受到的影响颇微。

“目前,各方对此反响较大。”市工商局商标处处长陈应萍表示,新法通过不久,且不少企业都曾将驰名商标用于包装和广告进行宣传,回收修改需要一定时间。因此,目前还未对重庆市场上使用驰名商标的包装进行清理。市工商局商标处副处长万志平也表示,目前,重点是对企业进行新商标法宣传解读,新商标法一旦实施,将严格贯彻执行。

易标易购则认为,驰名商标的最基本要求就是公众熟知与认知,而其本身就是很好的一种宣传手段,禁用驰名商标作为宣传从我个人角度出发觉得有违背驰名商标基本要求的特点。但是还是呼吁企业去进行商标查询商标注册,争取做到驰名商标。

领证通知
  • 43类

    味滋工
  • 35类

    乐汇易购
  • 35类

    情智慧
  • 25类

    缘若童话
  • 14类

    lmpressions of the Heart
  • 29类

    滨悦
  • 25类

    巴布苗
  • 3类

    梦佰姿
  • 29类

    大肚汉
  • 25类

    茧莹
客户评价
  • 张雨涵:谢谢易标易购,商标查询很专业,而且能告诉我商标能否注册的主要原因。
  • 管峰:谢谢张爽为我提供的商标查询服务,一位非常耐心的姑娘,解释也很专业,下回商标注册还找你。
  • 李先生:找了好几家商标注册公司,感觉易标易购是我最满意的,服务态度很好,商标查询了20多个,一直很耐心的回复。
  • 吴元卿:商标查询很快,刚留言就有客服人员与我联系,而且将商标注册成功率毫无保留的告诉我,等想好商标名称再找你们。
  • 张秦:商标查询的很快、很及时并且很专业,在商标查询过程中也为我普及商标注册知识。
  • 王先生:凌晨一点留了商标查询信息,没想到立刻就有回复,对我的商标查询信息进行的处理,真是佩服他们的工作热情。
  • 刘杰:商标查询找这家公司没错的,解答的很专业,我们的商标在这里注册了,价格适中服务好。
  • 梦庆远:谢谢,商标查询的很好,注册办理速度也很快,最主要的是专业和服务态度好。商标查询还是免费的。